新闻动态

4008-080-93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全国高技能人才职业能力测评中心     点击次数:254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5月15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于今年5月至8月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部署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加快政策性岗位招录、做好针对性就业指导、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健全就业监测机制等五项行动任务,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教育部要求,“百日冲刺”期间,各地各高校要针对还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拓展市场岗位,更好匹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提升访企拓岗的实效性和供需匹配度。各地各高校要持续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充分用好“互联网+就业”资源,为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提供相匹配的岗位信息。

各地各高校还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抓紧推进政策性岗位招录进程,确保如期完成政策性岗位招录。同时做好组织动员,大力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积极报名参与“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

此外,针对2023届多数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外出实习实践相对较少、部分毕业生“求稳”和“慢就业”等情况,各地各高校还应通过组织就业实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记者杨湛菲施雨岑)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