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4008-080-93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业院校智能机器人“双师型”国培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全国高技能人才职业能力测评中心     点击次数:1683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联合主办,该校机电工程学院与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ROS(机器人操作系统)智能机器人“双师型”国培计划师资培训在北京举行。 培训为期3天,来自北京市10多所中高职院校的40多名专业建设骨干教师参训,内容主要围绕ROS智能机器人涉及的基础理论、行业应用方向,以及智能机器人专业建设思路和实训室建设方案等多个方面。学员还参观了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大型双足仿人机器人、机器人“运动脑”、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技术。 此外,企业一线专业工程师也走进课堂,以实训任务的形式进行ROS智能机器人组装、编程、故障检修等实操训练,感受智能机器人企业工作的真实场景,在任务式实训教学与智能机器人专业知识有机结合中提升教师技能。 活动期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力群讲解了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应用领域,介绍了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的主要工作方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陈殿生作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思考”报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入选国家师资培训基地,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春芝对该学院专业建设和专业转型情况作了介绍。 参训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定位精准,直击教学痛点,从行业高度和企业需求的角度阐释了智能机器人专业建设的意义与关键,也紧密结合前沿任务制教学实训模式,使智能机器人教学贴近企业实际需求,提升职业院校师生专业发展能力。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