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4008-080-93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中科大党委书记带队赴东风汽车“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全国高技能人才职业能力测评中心     点击次数:69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潇潇 汪泉 记者 张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24日,华中科大党委书记李元元带队前往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以及把“访企拓岗”落实到各个层面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竺延风的陪同下,李元元一行先后前往岚图汽车公司、智新科技、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参观东风汽车设计、生产的先进智能化流程,体验最新产品,对东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与方向进行详细了解。

李元元在调研时表示,华中科大党委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出台了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每学年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接待、走访重点用人单位工作常态化,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企业与高校的优秀典型代表,东风公司与华中科大同在荆楚大地,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学校将尽最大所能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服务东风公司的“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创新“跃迁行动”,为东风公司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希望华中科大与东风公司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竺延风指出,华中科大与东风公司友谊深厚、合作成效显著,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东风公司作为立足湖北、布局全国、面向全球的企业,希望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具体项目研究、建立系统的互动机制,与华中科大开展务实、高效、长远的合作,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创造更丰硕的成果。公司将以多种形式、在各个层面与高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要面向高校开放创新创业平台,吸引青年学子走进企业,以实践促创新;要以系统性的项目合作为引领,为双方创造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作者:王潇潇 汪泉 张晨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