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4008-080-937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应届毕业生,高效面试技巧来啦

发布时间:2021-09-12     来源:全国高技能人才职业能力测评中心     点击次数:1020

对于面试,不止是缺乏社会经验的人才会出错,就算是久经职场的职场老人,也会陷入面试这个大泥潭,今天就来深入分析一下关于面试的疑难杂症:

01 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生,要有明确的职业目标

应聘生没有工作经验这是竞争上的缺陷,也就对工作比较模糊,没有职业目标。但对于企业来说,一个只是需要一份工作或者一份收入的应届生是很危险的,他对于公司不存在归属感,随时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离开。

所以应届生面试时应该尽可能往这个公司的行业或者职位靠拢,表达出自己的性格特点或其他优势很适合公司的发展。记住是说自己能帮助公司发展,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让面试官对你感兴趣。

02 不要漫天要价

如果是应届生,那么,再优秀的应届生,毕竟是没有工作经验,都需要经过培训来熟悉了解企业,在这段时间内都无法直接为公司带来利润。所以应届生是有一个相对比较统一的市场价的。如果期望薪资超过这个价格太多,恐怕没有公司敢于接受。

有些应届生开价高,主要还是不了解市场行情,从而开出了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可能支付的高薪要求。所以求职前多咨询了解行情,求职中不要太拘泥于价格。

对于公司来说,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有什么资格来要为你支付这么高的工资呢。千万别说自己今后潜力很大,这是公司自己判断的。如果你遇到还没有吃就让你先结账的饭店,你同样会不爽。

03 遇到不懂的问题,不可以沉默

在应聘前了解自己所要应聘的公司及岗位,那无疑在面试中占得了先机。不过对于大多数应届生来说,对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行业还比较陌生,很难做到深刻的理解。

所以当对方让你谈谈自己对于这个行业的看法你又确实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不要选择沉默愣在那里。面试最怕面试官问的问题你答不上来,你可以跟面试官说自己了解得比较浅,希望能向自己详细介绍一下,千万不要愣在那里。

04 面试迟到了怎么办

虽然一直建议面试要算足路上时间,提早出门,但很多时候还是没法控制导致迟到。面对迟到,要学会调整心态,不要总想着“这下完了”,更不要打道回府放弃面试。

同时,当预见到自己有可能迟到的时候,应该提前给公司打电话告知,并表示自己会尽快赶到。还要简单说明下迟到的原因。如果迟到时间较长,建议第一个电话后10-15分钟再给公司一个电话,抵达前5分钟内再给公司一个电话,让公司感觉到你的诚意。

总之,迟到的情况下,只要对方没有下班,多晚都应该赶过去。抵达后第一件事就是当面再解释下原因并致歉。相信大多数公司都会给予谅解。

对于应届生来说就是职场小白,对职业生涯茫然无措,面试前会心怀忐忑。因此,总结以上几点小建议给求职者,希望能有效的帮助大家顺利通过面试。

编辑:雨花石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11号